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5-03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1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月25日以电话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人数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人数9人。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追加投资的议案》

 公司于2014年11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决定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为更好地推动上述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能源”)经营业务的开展,经公司研究,拟对其追加投资5,000万元,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追加至10,000万元。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追加投资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关于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入股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为拓展公司的工业电气产品分销、成套制造业务,全资子公司上海新能源拟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他增资主体签订《关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之增资扩股协议》,上海新能源拟以10,000万元增资入股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本次对外投资的相关事宜。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入股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关于补选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鉴于王总成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和《战略委员会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选举,同意补选翁建汉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三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30日

 附件:翁建汉先生简历

 翁建汉,男,1957年出生,新加坡国籍。1978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 电机工程专业。拥有国务院外专局颁发的“友谊奖”以及厦门市颁发的“外国专家证”等证书。1982年至1992年在香港BCC(ABB前身)以及新加坡ABB公司任工程部经理;1993年至2009年在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0年至2014年分别在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任总裁特别顾问和许继(厦门)智能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4年7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制造业;2015年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翁建汉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5-04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

 (上海)有限公司追加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1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决定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为更好地推动上述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能源”)经营业务的开展,公司于2015年1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追加投资的议案》,同意对全资子公司上海新能源追加投资5,000万元,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追加至10,000万元。上述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注册名称: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

 2、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注册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富特北路206号28部位

 3、法定代表人:王文莉

 4、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000万元整

 5、成立日期:2015年1月28日

 6、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与设备的研发、销售、技术服务,太阳能电站工程的设计、相关技术和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系统设计,软件开发,汽车及汽车充电设备、软件的销售,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服务,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财务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转口贸易,区内企业间的贸易及贸易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新设全资子公司上海新能源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000万元追加至10,000万元,有利于增加上海新能源资本金规模,推动上海新能源经营业务的开展。

 公司以自有资金向上海新能源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上海新能源100%的股权。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跟进投资进展情况,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5-05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入股珠海银隆新能源

 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入股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能源”)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或“甲方”)、其他增资主体(上海新能源及其他增资主体以下合称“乙方”)签订《关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之增资扩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上海新能源以10,000万元增资入股珠海银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对外投资的相关事宜。

 该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投资标的概况

 注册名称: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金湖路16 号

 法定代表人:孙国华

 注册资本:31,333.33 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对新能源相关领域技术的研究开发;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生产、销售;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动力总成、电机、电源管理系统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汽车(不含小轿车)销售。

 成立时间:2009年12月30日

 现有股东及出资情况:珠海银隆的实际控制人魏银仓先生通过珠海市恒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丙方”)持有珠海银隆股权情况如下:

 ■

 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3、主营业务经营情况

 珠海银隆主要从事钛酸锂材料、钛酸锂动力电池、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电动汽车整车、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珠海银隆基于在钛酸锂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将业务拓展至储能领域,为电网、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移动通信营运商等提供储能系统设备及系统集成服务。

 4、增资方式及本次交易完成后的股本结构

 上海新能源拟以10,000万元对珠海银隆进行增资,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5%。本次增资扩股后珠海银隆的股权结构如下:

 ■

 注:珠海银隆增资扩股后的股权结构以实际发生为准。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本次增资扩股前,甲方、丙方承诺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办理完毕债转股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所涉及的债权系丙方对甲方享有的金额为43,400万元的债权),该次工商变更完成后,甲方注册资本将由31,333.33万元增至40,000.00万元,其余部分计入甲方的资本公积金。

 2、乙方同意以货币资金15亿元(简称“出资款”)认购甲方新增注册资本2.4亿元,合计占甲方本次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37.5%,其余12.6亿元计入资本公积。其中,上海新能源以货币资金1亿元认购甲方新增注册资本16,000,000.00元,占甲方本次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2.5%,其余84,000,000.00元计入资本公积。

 3、乙方在收到甲方书面通知后10个工作日内将出资款支付至甲方开立的验资账户。甲方需在乙方将出资款支付至甲方验资账户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应的公司验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包括但不限于按协议修改并签署的公司章程及新选举的董事等在工商登记机关的变更备案),甲方应当在公司股东名册中将乙方登记为公司股东,并向乙方开具股东证明。

 4、本次增资完成后,甲方在本次增资前已形成的未分配利润归增资完成后的各股东按照各自的持股比例共享。

 5、协议各方同意,若各方最终选择采用红筹模式,以汇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关联企业作为境外上市主体,则在上市前乙方将有权按其持有标的公司的股权比例按照1:1比例兑换为境外拟上市主体的股权,即乙方在境外上市主体中的持股比例不得低于股权兑换前乙方在甲方的持股比例。

 6、协议的生效:协议自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属于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行业,珠海银隆拥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其钛酸锂纯电动客车生产技术行业领先,作为新一代的锂电池技术未来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前景广阔。为治理环境污染、改善雾霾天气、保证国家能源安全,中央及地方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预计未来几年纯电动汽车市场需求将呈现快速增长阶段。在对珠海银隆进行股权投资的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推动与珠海银隆在充电桩建设与运营、电动大巴租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有利于拓展公司的工业电气产品分销、成套制造业务,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

 2、存在的风险

 该投资事项尚需协议各方签署并办理相关工商手续,可能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海新能源入股后占珠海银隆股权比例,根据珠海银隆本轮增资扩股总数最终确认。

 五、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跟进投资进展情况,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会议决议;

 2、《关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之增资扩股协议》。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