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3001 股票简称:奥康国际 公告编号:临2015-003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计划使用的情况下,使用合计不超过 1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其中: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8亿元),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决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根据上述授权,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分别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嘉黄田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嘉县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购买情况

 ■

 二、理财产品安全性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且单笔投资理财产品的额度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百分之五,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与该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由董事会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在上述额度内负责实施。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正常经营计划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四、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的本金余额为7.91亿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5.31亿元,闲置自有资金2.6亿元。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4-008);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5、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