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出现弱势调整。前半周沪指维持高位震荡,后半周在管理层再查“两融”的消息影响下,股指重心出现快速下移,大盘再次濒临3200点关口。同期,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一改前三周的强势,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行情。“调整”成为本周市场的主旋律。我们注意到,自沪指进入3000点之后,市场成交额明显萎缩、震荡明显加剧,颇有量价背离的迹象。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从目前已公布的一月份汇丰PMI初值49.8来看,虽然读数仍在荣枯线下方,但已经好于上月终值。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前历来是制造业传统淡季,也是数据的洼地。不过1月份的数据能出现反弹,说明短期政策效果正在显现。但1-2月是经济数据真空期,因此短期经济走势无法证实,流动性将成为左右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从近期央行开闸放水的信号来看,其对流动性的倾向性已颇具暗示意味。我们判断在经历了月末的短期流动性趋紧之后,在下周新股申购暂停的背景下,下月市场成交额有望出现恢复性提升。

 对于市场运行方向,我们认为前期牛市基础仍在。近期在3400点经历了政策降温之后,我们看到管理层对市场的政策呵护依然偏暖。短期市场主要受情绪左右以及新股分流影响,我们对后市维持乐观判断。目前,蓝筹股的估值提升效应正在减弱,大盘股通过估值修复继续大幅度上涨的动力已经不足,后市若想继续走强,还需消息面出现新的催化剂。但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宽松拉开序幕,因此未来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的趋势不改。短期来看,在市场风格悄然转换之际,具有业绩支撑的部分成长板块或受到资金的青睐。

 展望下周,我们判断沪指在40日均线处存在一定的支撑。但是目前3200点-3400点尚属于相对高位,还需一定时间消化前期获利筹码,因此短期出现大幅拉升的可能性较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走出盘局之前,以控制仓位为主,配置上可大小兼顾。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150-330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