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100点是重要支撑位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沪深股指连跌四天,上证指数已经接近3200点,创业板指也加速下跌并跌破10日均线。引发股市下跌的主要因素有:第一,近日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被检查,导致券商股连续下跌,也带动保险、银行等蓝筹股轮番下跌;第二,近日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对股市有一定负面影响;第三,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回落;第四,一批新股下周将申购,对股市资金面有一定压力。

 短线上证指数还有回调压力,后市可能考验3100点的支撑,3100点是重要支撑位,一旦跌破此位置,则大盘可能继续破位下跌。理由如下:第一,从技术走势分析,1月19日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095点,前期低点应该有一定支撑;第二,近期上证指数三次冲至3400点遇阻回落,一旦跌破3100点颈线位置,则大盘将形成头部,下跌目标位可能到2800点;第三,上证指数3100点是重要的整数关口,如果不跌破3100点,股指还能维持箱体震荡的格局,经过震荡蓄势之后,股指有望继续演绎牛市行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100-3300点

下周热点 券商股、银行股

下周焦点 蓝筹股能否止跌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