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18 证券简称:科士达 公告编号:2015-003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江苏科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菲能源”)、南京海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能源”)共同出资成立了南京天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阳能源”)。天阳能源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万元,占天阳能源60%的股权,天阳能源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合作方基本情况

(一)江苏科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名称:江苏科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号:320982000182677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1528万元人民币

实收资本:1528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大丰市经济开发区申丰路以西

法定代表人:龚民康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太阳能光伏设备的研发;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和控制器、风能逆变器和控制器、交直流配电柜、光伏支架、光伏电池和组建的制造;太阳能光伏系统工程的设计及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科菲能源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南京海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名称:南京海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号:320114000089832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实收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宁双路28号11层1120室

法定代表人:柳香梅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新能源的技术开发;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合同能源管理;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设备、通信设备(不含无线电发射设备)、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外围设备、仪器仪表、汽车配件的销售。

海正能源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新设控股子公司情况

(一)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子公司天阳能源相关工商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取得了《营业执照》,相关基本情况如下:

名称:南京天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号:320121000329623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 1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南京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江宁区秣陵街道秣周东路12号)

法定代表人:刘程宇

经营范围:能源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开发、项目咨询、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合同能源管理;逆变器、控制器、电池的产品销售、开发和技术服务;风电、光伏系统集成及部件设计;运营电站的设计、调试、安装、维护、电力设备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二)投资主体和出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天阳能源各投资主体已完成了全部注册资本的出资,具体情况如下:

投资方名称出资额(万元)投资比例出资方式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60%货币
江苏科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05%货币
南京海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35035%货币

四、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的目的

新能源产业是公司未来重点布局的产业之一,公司迫切需要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和提升业务拓展能力。公司与合作方合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有利于整合合作各方资源优势,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推动业务发展。

(二)存在的风险

该控股子公司成立后,可能面临经营过程中的市场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财务风险等,公司将通过建立和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推动该子公司稳健发展。

(三 )对公司未来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且金额较小,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