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达信息
布局医疗信息化产业链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万达信息2003年涉足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领域后,先后承担了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信息系统、上海市医联工程、上海市长宁区区域医疗信息整合平台与应用系统的项目建设工作,并承担了浙江省慢性病管理系统、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局宁波市医疗就诊卡信息交换与管理系统、四川省成都市卫生局成都市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市级平台、江苏省卫生监督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上海之外地区的重要项目建设。

 2014年10月,公司中标上海市医药采购服务与医疗监管系统的信息,该项目将互联上海百余家药品流通企业ERP和千余家医保定点机构的信息系统,将医药采购供销从询报价到配送入库、结算支付,实现全部环节的阳光化、自动化的处理。此项目中标将使公司获得首个省级规模医药供应链网络商务平台建设的机会,正式进入药品服务领域。

 医疗方面,公司收购了上海复高、宁波金唐。上海的三甲医院HIS系统,复高占了12家;宁波金唐在浙江也有30%的市场份额。医保方面,万达信息的系统覆盖3000万人,全年全天不间断运行了15年。医药方面,公司承建的上海药品采购平台已经上线试运行,2015年7月1日完成。健康方面,公司和卫计委签订上海市健康管理云平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平台利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通过有效解决病人和医生两个重要的医疗产业链B2C端的节点需求,旨在实现政府、医院、医生、病人和企业多方共赢格局。

 万达信息从原先的开发商向开发兼运营产业链一体化角色转变,负责平台的投资、建设和管理,包括慢性病管理数据、应用和运营三大中心,未来将在充分挖掘医疗大数据的社会价值基础上,以互联网医疗的商业模式,与政府、医院、医生和病人各方分享大数据的经济价值。

 1月8日,万达信息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将我国传统中医药资源引入到健康服务产业中。签约后,中医药大学以优质的中医药专家资源和先进的科研成果,为居民健康管理和慢性病预防、诊疗、管理提供支持,并深入参与到健康管理云平台的运营服务中。

 东北证券认为,2014年医改进入深水区,相关政策不断出台,2015年将是医改元年,预期不断有相关配套政策落地。万达信息作为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的领先企业,将迎来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