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5-012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金张科技51%股权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材科技”或“公司”)于2015年1月27日对外发布了《关于收购金张科技51%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8),对外披露了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33,447,978.10元收购太湖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张科技”)51%股权的相关事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事后监管审核的相关要求,现将本次资产收购的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收购标的基本情况、涉及收购资产的其他安排、收购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等相关内容补充披露如下: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施克炜,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3101061958****4011

 住所:上海市徐汇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任金张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持有金张科技31.50%的股份,为金张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2、孙 建,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3101031954****0018

 住所:上海市卢湾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任金张科技董事、发展部经理

 3、陈晓东,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2104021973****2931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莘朱路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任金张科技董事、研发部经理

 4、王淑美,女,中国国籍,身份证号:3501111952****0063

 住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任金张科技五金仓库主管

 5、陆 英,女,中国国籍,身份证号:3102291984****1222

 住所:上海市青浦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任金张科技董事、销售总监

 6、王 彪,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3101121963****1014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任金张科技监事会主席、财务经理

 7、苏 璿,男,中国国籍,身份证号:1101021982****1535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任金张科技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8、博信优选(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性质:投资公司

 49名合伙人出资:9.7亿元

 住所地:天津开发区新城西路52号滨海金融街6号楼三层M317室

 执行合伙人:博信(天津)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委派代表:安歆)

 主营业务: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

 最近三年发展状况:一直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

 2014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总资产7.51亿元,净资产7.50亿元,营业收入1,156.37万元,净利润-120.4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9、太湖县金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陈月辉

 企业性质: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61万元

 住所地: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人民路29号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陈月辉

 主营业务: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

 最近三年发展状况:主要投资于金张科技,无其他业务。

 2014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总资产62.59万元,净资产62.59万元,营业收入0.00万元,净利润1.5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以上交易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二、收购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名称:金张科技51%股权。

 2、交易标的类别:股权类资产。

 3、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4、标的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聘请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交易标的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广会专字[2014]G14042220010号】,截止2013年12月31日,金张科技资产总额为16,019.75万元,负债总额为4,835.70万元,净资产额为11,184.05万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5,998.99万元,净利润2,381.1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270.60万元;截止2014年9月30日,金张科技资产总额为19,321.24万元,负债总额为6,934.47万元,净资产额为12,386.77万元;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037.32万元,净利润1,690.3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14.44万元。

 三、涉及收购资产的其他安排

 (一)本次交易完成后:

 1、收购资产所涉及的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金张科技原有的人员安排、土地租赁等情况将保持不变,并继续在人员、资产和财务上保持独立。

 2、公司与金张科技可能产生采购和销售产品的关联交易。

 3、不会产生同业竞争的情况。

 (二)本次收购资产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三)本次收购资产与公司上市时发布的《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

 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所列示的募集资金项目无关。

 三、收购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收购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金张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光学膜材料及保护材料研发和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在光学膜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基础和完善的市场渠道,与公司即将投产的2万吨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具有上下游的关系。本次股权收购完成之后,公司将建立起从光学级聚酯切片、光学级聚酯基膜到光学膜的完整产业链,为进一步壮大和完善公司光学膜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进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同时金张科技作为国内光学膜材料领域的领先者,产品具有较高的附加值和较强的盈利能力,特别是随着光电产业逐步向国内转移以及进口替代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金张科技的光学膜业务将呈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升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二)本次交易完成后,金张科技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金张科技的重大会计政策或会计估计与本公司不存在较大差异。

 (三)截止目前,金张科技不存在重大对外担保、委托理财事项。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