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93 证券简称:双成药业 公告编号:2015-009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
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由人民币2亿元提高至3.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通过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详情请见2014年8月28日、2014年9月1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4-050、2014-059)。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5年1月27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

 2、理财金额:人民币50,000,000.00元(人民币伍仟万元整)

 3、资金来源: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

 4、理财期限:34天

 4.1 投资起始日:2015年1月28日

 4.2 投资到期日:2015年3月3日

 5、产品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交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产品投资范围为货币市场工具及固定收益工具。

 6、投资收益支付:

 6.1 本理财计划为保证收益型产品。银行保障理财资金本金,并按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年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资金到账日为到期日当日。

 6.2 投资收益率(年率):5.100%。

 7、公司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8、风险提示

 8.1政策风险: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发生波动,将可能影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8.2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于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8.3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并非随时可以流动的产品,根据产品条款,如投资者不享有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应准备持有至理财产品合同终止。

 8.4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期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交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期初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8.5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理财产品销售期至起始日,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交通银行有权宣布理财产品不成立。

 8.6再投资风险:如果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或展期的权利,产品实际期限可能不同于合同期限。在产品终止日后进行再投资时,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再投资的收益率低于产品收益率的状况。

 8.7信息传递风险: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8.8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8.9在最不利情况下,如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仅按产品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向客户计付理财收益。

 9、应对措施

 9.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的投资品种。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委托理财业务的管理,公司制订了《理财产品管理制度》,从审批权限与决策程序、日常管理与报告制度,以及风险控制和信息披露等方面予以规定。财务部应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应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9.2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财务部于发生投资事项当日应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确保资金安全;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

 9.3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理财业务的审批人、操作人、风险监控人应相互独立;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9.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短期理财产品是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三、专项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刊登于2014年8月28日巨潮资讯网的《独立董事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独立意见》。

 2、监事会意见:详见刊登于2014年8月2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详见刊登于2014年8月28日巨潮资讯网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核查意见》。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4年3月4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中信银行的“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408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4年3月6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07。该产品已到期。

 2、公司于2014年3月11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光大银行的“2014年对公结构性存款统发第十六期产品1”。披露索引:2014年3月13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08。该产品已到期。

 3、公司于2014年3月11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贰仟万元购买中信银行的“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409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4年3月13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09。该产品已到期。

 4、公司于2014年4月9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壹亿贰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披露索引:2014年4月11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21。该产品已到期。

 5、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使用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浦发银行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2号”。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肆仟万元,自有资金壹仟万元。披露索引:2014年5月5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28。该产品已到期。

 6、公司于2014年6月5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浦发银行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披露索引:2014年6月9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35。该产品已到期。

 7、公司于2014年6月12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贰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披露索引:2014年6月14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36。该产品已到期。

 8、公司于2014年6月18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披露索引:2014年6月20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37。该产品已到期。

 9、公司于2014年7月1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叁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披露索引:2014年7月3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38。该产品已到期。

 10、公司于2014年8月5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叁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开放式)。截至公告日,该理财产品金额为0。披露索引:2014年8月7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43。

 11、公司于2014年8月13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封闭式)。披露索引:2014年8月15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48。该产品已到期。

 12、公司于2014年8月13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平安银行的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4年8月15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48。该产品已到期。

 13、公司于2014年8月19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封闭式)。披露索引: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49。该产品已到期。

 14、公司于2014年8月19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平安银行的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49。该产品已到期。

 15、公司于2014年8月19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贰仟万元购买浦发银行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1号。披露索引: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49。该产品已到期。

 16、公司于2014年9月5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浦发银行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披露索引:2014年9月10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56。该产品已到期。

 17、公司于2014年9月17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兴业银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封闭式)。披露索引:2014年9月19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60。该产品已到期。

 18、公司于2014年9月19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人民币叁仟万元购买平安银行的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4年9月23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61。该产品已到期。

 19、公司于2014年10月16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平安银行的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4年10月20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65。该产品已到期。

 20、公司于2014年10月21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伍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封闭式)。披露索引:2014年10月23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66。该产品已到期。

 21、公司于2014年11月26日使用人民币捌仟万元购买光大银行2014年对公结构性存款统发第九十期产品26。其中,自有资金伍仟万元,超募资金叁仟万元。披露索引:2014年11月28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71。

 22、公司于2014年12月10日使用人民币壹亿元购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资金来源为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披露索引:2014年12月12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77。

 23、公司于2014年12月17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披露索引:2014年12月19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79。

 24、公司于2014年12月22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人民币壹亿元购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披露索引:2014年12月24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4-080。该产品已到期。

 25、公司于2015年1月27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人民币肆仟万元购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披露索引:2015年1月28日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5-008。

 五、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

 特此公告!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