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5-003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资产转让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转让资产为公司拥有的子公司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的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转让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无涉及上述资产的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

 一、交易进展概述

 2013年11月19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资产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的议案》。近日,公司与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依据2014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来”)100%股权评估价值,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为人民币5,770万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对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

 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申港大道88号1008室

 法定代表人:赵瑞俊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3年7月12日

 主营业务:黄金饰品、铂金饰品、珠宝首饰的批发零售,商务信息咨询(除经纪),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9月30日,交易对方资产总额为157,688.49万元、净资产为17,783.53万元、营业收入为136,443.13万元、净利润为8,909.44万元。以上各项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交易对方与公司及关联方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 交易标的

 1、交易的名称和类别:转让子公司上海宝来100%股权

 2、权属状况:上海宝来拥有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958号第32楼3201、3202、3203、3204办公用房,连同地下一层车位46、47号(房产建筑总面积1,499.69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面积1,395.75平方米,车位面积103.94平方米)。上海宝来除上述房产及车位外没有其他债权债务。

 上述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无涉及上述资产的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

 (二)交易标的审计和评估情况

 经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11月30日净资产审计报告》(众会字[2014]第5535号),截至2014年11月30日,上海宝来净资产为1,022.28万元,全部为固定资产。

 经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并出具《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股权所涉及的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14]沪第0933号),以2014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上海宝来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5,770.85万元。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双方最终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为5,770万元。

 四、涉及转让资产的其他安排

 公司本次转让资产不涉及人员安置等情况;自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公司不再享有与待转让股权相关的任何权利,也不承担股权转让完成后与待转让股权相关的任何义务和责任;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

 五、转让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资产是按照公司发展布局安排进行,转让资产所获收益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上海宝来不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

 3、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11月30日净资产审计报告》(众会字[2014]第5535号);

 4、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股权所涉及的上海宝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14]沪第0933号)。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