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压力犹存 风格趋于均衡
□光大证券 余纯

 □光大证券 余纯

 

 本周一,受到证监会对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调查及处罚结果公布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巨幅下挫。随后市场很快企稳连续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本周累计小幅下跌0.73%;创业板市场的表现相对强势,连续第三周反弹,全周累计上涨3.52%。

 根据历史经验,大涨后的深幅调整往往呈现出如下几个特点:首先,大跌次日大概率会出现反抽;其次,反抽过后市场依然会有震荡调整的压力;最后,市场的热点往往会切换。本次暴跌过后市场惯性反抽的现象在次日也是再度上演,次日除了直接受到融资融券检查影响的券商股以外,其他的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下跌的44只个股也基本为金融及与其关系较为密切的公司。风格上,成长股在本周的表现也要好过蓝筹股,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涨,成功的站上了1700点的整数关口,创出历史新高。

 但本次市场在大跌过后即展开了几近V型的反弹,后续四天的连续震荡反弹已经成功的补掉了周一巨大的跳空缺口。市场大跌过后如此强势的表现主要是受到了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致使大盘下跌的直接原因为上周五证监会关于融资融券业务检查的处理结果,市场大跌后证监会第一时间对市场对该处理结果可能产生的误解进行了澄清,有效的缓解了市场悲观情绪的蔓延;另一方面,截至上周三打新的冻结资金即全部解冻,本轮24只新股网上、网下累计的冻结资金达到了2.2万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1.45万亿元是在本周陆续解冻。大量新股资金解冻回流入二级市场对于市场的迅速反弹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总体看,虽然市场本周伊始大幅回落直接促因是突发信息导致,但从上周市场显现出的活跃度逐渐降低及量价背离等现象看,调整亦属正常。在连续反弹过后,市场此前积累的技术面的压力依然需要震荡消化,在反弹过后市场风格会趋向于更为均衡。伴随着年报大幕正式拉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较好的优质成长股及低估值蓝筹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00-3450点

下周热点 银行、黄金

下周焦点 首批年报业绩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