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牛市格局未变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大起大落,巨幅震荡。周一沪指暴跌260点,创近7年单日最大跌幅,周三沪指反弹150点,创5年单日最大涨幅。一线蓝筹股严重分化,题材股表现比较活跃。全周上证指数下跌0.73%,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81%和3.52%。

 近日高层表示,中国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为结构性改革提供空间和时间。央行续做了到期的26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并新增500亿元,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市场预期“全面降准”的时机或将推迟至春节过后。

 本周沪市的日均成交额为4257亿元,比前一周放量三成。受政策利空影响,周一沪指暴跌260点,金融股全线跌停,股指期货首次出现跌停,市场情绪极度恐慌。周三市场强劲反弹150点,保险、地产等权重股力挺大盘。周五大盘再次挑战3400点关口,但量能不足导致冲关失败。互联网金融等题材股出现恐慌性抛售。

 去年央行降息后大盘走出的强势上涨格局暂告一段落,巨幅震荡过后市场狂热情绪有所降温,短线股指料将震荡整理一段时间。技术上看,BOLL中轨一带具有较强支撑作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大盘若要成功突破3400-3500一带重大压力位,沪市每日成交需要维持在6000亿元以上。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00-3400点

下周热点 保险、高送转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