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关键词

 A股震荡

 @张忆东:“风”停了,“猪”要歇一歇,但“鹰”还会高飞。短期来看,大盘不一定会快速结束调整而恢复大涨,不排除行情还会反复,关键要看是否有“新风”加入。而且应注意到,股市过快上涨和过快下跌可能有损股市生态。政策面频繁调整也不利于好不容易重塑的市场信心,要防止市场情绪集中宣泄。

 @张皓:大跌后反弹如期而至,一方面体现市场投机资金的巨大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印证牛市不会终结,只不过今后上涨模式将有所改变。当前反弹主力板块依然为保险、银行、券商、石化及房地产板块,在各路资金纷纷调仓配置蓝筹股板块背景下,市场明确了未来股指中线上涨走势。

 GDP增速放缓

 @周如东:过高的GDP并不是完美的GDP,放慢的GDP同样也不是坏的GDP。任何经济体都不是永动机,任何行业也都有起起落落。在经历近30年两位数增长之后,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经济结构调整是痛苦的,但却是不得不闯的关口。

 @黄毛不器:现在GDP增速虽有放缓,但就业情况不错,市场上物价比较稳定,感觉明显的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如蔬菜水果、衣物百货价格基本没怎么涨,说明目前经济结构调整效果已显现出来。尤其是房价可能维持在长期稳定状态,很难出现过大涨幅和跌幅,这对于有买房需求的人来说是件好事。

 瑞郎事件

 @自然:瑞郎事件背后是新一轮央行宽松竞赛信号。2015年,需求端去杠杆压力不减,供给端油价下跌压低成本,全球通缩风险不断加剧。短期来看,结构性改革难以立竿见影,各国除继续货币宽松和推动贬值外,似乎没有太好办法刺激需求。预计2015年全球主要央行将在货币宽松道路上继续奔跑。

 @黄日涵:必须承认,瑞士央行忽然取消汇率上限举动,加剧了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及汇率波动。对于中国来说,资本大量流出会使得资金紧缩,对流动性推动的金融牛市行情来说不是个好消息,由此会引发中国股市动荡,还将带来其他后续效应。(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