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98 证券简称: 山东路桥 公告编号:2015-04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1月 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在召开前3日以专人及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98 证券简称: 山东路桥 公告编号:2015-05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十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十一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1月 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5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2014年财政部新颁布和修订会计准则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98 证券简称:山东路桥 公告编号:2015-06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2014年财政部新颁布和修订会计准则的要求,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1月23日召开第七届十四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 变更原因及日期

 自2014 年1 月26 日起,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 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 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 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并自2014 年7 月1 日起施行。

 (二) 2014 年6 月20 日,中国财政部对《企业会计准则第37 号—金融工具列报》进行了修订,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当在2014 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本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根据规定,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三) 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 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四) 变更后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于2006 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及2014年中国财政部陆续修订和发布的9 号、30 号、33 号、39 号、40 号、2 号、41 号、37 号等八项新会计准则构成对前述具体准则的替换和补充,公司一并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会计准则的变动,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不大,具体说明如下:

 (一)长期股权投资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不存在持有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的情况,无需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

 2、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不存在下列所述情况,对合并财务报表无影响,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1)因追加投资等原因能够对被投资单位施加重大影响或实施共同控制但不构成控制;

 (2)因处置部分投资等原因丧失对被投资单位的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

 3、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对被投资单位的投资按照权益法进行核算,发现依据准则要求相关被投资单位不存在除净损益、其他综合收益和利润分配以外的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情况,对合并财务报表无影响,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二)离职后福利计划

 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8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该项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有一定影响,但是鉴于辞退福利、离职后福利等需精算测量,影响金额将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三)合并范围

 公司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重新评估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发现依据准则要求合并范围没有变化,对合并财务报表无影响,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四)合营安排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0 号—合营安排》的规定,公司重新评估合营安排的类型,发现依据准则要求不存在合营企业重分类为共同经营的情况,对合并财务报表无影响,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五)准则其他变动的影响

 除上述项目外,新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财务报表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根据2014年财政部新颁布和修订会计准则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公司第七届十一次监事会决议。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