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面临回调压力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1月19日上证指数暴跌7.7%,在保险、银行、证券等蓝筹股带领下,沪深股指经过四天上涨全部收复失地。1月23日上证指数创出近期新高,但是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回调压力增大。目前我国股市依然维持牛市特征:一是近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一度跌破20日均线,但是又重新回到20日均线之上,上升趋势依然保持;二是券商股利空出尽,止跌回升,保险股高举上涨旗帜,银行股稳中有涨,石油石化、煤炭、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轮番上涨;三是近日成交金额基本维持在7000亿左右,成交活跃显示市场人气依然具备牛市特征。

 短线上证指数在3400点附近可能反复震荡。理由如下:第一,从技术走势分析,上证指数近期三次上冲至3400点,都没有稳定站在3400点之上,表明3400点附近压力较大;第二,近期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处于高位,许多涨幅较高的股票如保险股等短线回调压力较大;第三,创业板指1月23日大幅下跌,意味着创业板回调已经开始。牛市中也会回调,近期应注意降低仓位,不宜追涨杀跌。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50-3400点

下周热点 交通运输、航空股

下周焦点 蓝筹股能否轮番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