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5—02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4】第 195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自查,对问询函中所列问题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问题1、公司LED芯片生产设备2014年的开工率及运行情况。

 LED芯片的制造主要包括外延段(EPI段)及芯片加工段(CHIP段),外延段的主要设备即为MOCVD。

 根据本公司LED芯片事业部统计,本公司2014年度EPI段全年平均开工率为82%;其中:芜湖基地MOCVD设备全年平均量产50台、工程6台、研发4台;扬州基地MOCVD设备6月开始投产,平均量产12台。CHIP段全年平均开工率为94%。

 根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LED行业MOCVD保有量增加至1172台,同比增长15%,共计增加155台。受益于下游端LED照明市场需求高速增长推动,2014年中国LED行业MOCVD总开机率已由2013年的70%提高至80%,总产能利用率已由2013年的52%提升至60%。

 问题2、请结合行业情况、产品毛利率及LED芯片设备的市场价格,说明公司LED芯片生产设备是否存在重大减值。

 MOCVD设备是生产LED外延片的关键设备,目前国际上主要的MOCVD设备供应商有两家:德国AIXTRON公司和美国VEECO公司。全球商业应用的MOCVD设备90%以上是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据本公司所知中国大陆厂家采购的MOCVD设备基本上都是这两家公司的产品。LED外延片生长过程工艺复杂,参数众多,设备生产工艺调试所需的时间较长。一般而言,从设备到厂安装到设备投产需要至少3个月左右时间;而且后续还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工艺的提升,提高产品亮度等技术指标和优良率。德豪润达采购的全部是4英寸MOCVD设备,最新一批设备是2014年6月到厂,这也是全球MOCVD设备中最先进的型号。

 本公司的MOCVD设备及芯片制造设备均为行业内较新型的设备,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开工率较高。虽然现阶段相同设备的市场价格整体有所下降,但本公司的LED芯片业务整体已实现盈利,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不会低于目前的账面价值,因此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的规定,本公司判断其不存在减值的迹象。

 会计师将在2014年度审计时对本公司的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最终以会计师审计后的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