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股份发行优先股
募资459亿港元
黄莹颖

 在港交所挂牌的中信股份(00267.HK)20日披露,公司订立认购协议,同意以459.22亿港元的总对价向正大光明配发及发行33.28亿股全额付清的可转换优先股。同日,中信股份控股股东之一的中信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中信盛星订立股份购买协议,同意以343.66亿港元的总对价向正大光明出售中信股份24.9亿股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0.00%。

 正大为卜蜂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有的附属公司。卜蜂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广泛的业务活动,包括农工业、零售及电讯业务。伊藤忠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综合贸易公司之一,2014年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83位。正大光明为正大与伊藤忠设立的合营企业,各持有其50%股权。

 此次中信股份发行优先股的所得款项将会被用于进一步发展公司业务及投资于匹配公司及中国发展行业中的新兴机遇及补充集团日常营运资金。(黄莹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