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看市

 ■ 机构看市

 中金公司:市场风险在周一集中释放,个股哀鸿遍野。大跌一方面来自于融资盘平仓的踩踏,一方面也是因为证监会的处罚挑战了之前投资者持续看多市场的逻辑。不过抛开政策层面的因素不讲,大盘指数从2000点一路上行都没有经历一次像样的调整,市场获利筹码过于丰厚,短期的涨幅过于巨大,大盘也需要一个筹码换手,充分洗盘的过程,这对于行情长期的发展绝对是利大于弊。短期来看,大盘指数仍然有进一步下跌的动力,但预计空间较为有限,横盘整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市场的运行格局可能更加平稳,连续的“二八”分工可能告一段落。

 申银万国证券: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有惯性探底要求,随后将转入企稳整理。从市场暴跌的盘口看,7000亿元的成交量反映市场信心有所动摇,但其中大多数抛盘应该还是获利回吐的筹码,此时此刻立即缴枪割肉的并非主流,因此短线震荡可以看做为借力发力,顺势洗盘。由于目前还在年初,支持本轮牛市的两大驱动因素即降准降息预期和深化改革、政策红利释放的预期并没有改变,因此短线暴跌成为牛市高位拐点的可能性并不大。

 中银国际:这次监管主要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角度,对两融业务进行监管。实质影响不大,但有一定心理影响。我们倾向于认为这次是证监会的行为,并不代表更高层的、更系统性对股市政策的收紧。其他杠杆资金(股权质押、质押回购)和其他类型资金(海外)并未受到影响。我们认为,大类资产配置方向未变,战略性看好券商,如果有明显回调,则是介入良机。(王姣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