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福医药创三个月新高
王姣

 因定增获批这一利好提振,人福医药在“黑色星期一”中得以幸免,盘中触及29.29元高点,创2014年10月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该股日涨3.96%收报28.62元。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人福医药的权重占比为0.16%。昨日该股低开于27.5元,早盘迅速冲高又回落,此后窄幅震荡,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日涨1.09元报28.62元,日成交额达7.61亿元。

 人福医药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公司将共计发行不超过113,636,363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5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定增获批对人福医药意义重大:首先,人福医药大股东与高管合计认购部分超过本次定增的60%,持股比例将进一步提高7.55%,显示出对公司发展的强烈信心,将促进大股东、高管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趋向一致。其次,增发完成后公司账面现金近40亿元,现金流更为充沛,增发获批后可利用募集资金加快发展。最后,公司定位于“综合性药企+细分市场领导者”,未来将致力于构建以麻醉用药为基础,海外制剂出口和医疗服务为新增长点的“一体两翼”格局。综合来看,公司麻醉业务增速提升,海外制剂销售和医疗服务并购提速,2015年有望迎来战略转型的拐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