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商期货探索多层次
商品市场服务体系

 1月18日,徽商期货合肥粮食交易中心营业部入驻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双方旨在通过期现结合,由徽商期货为市场内粮食交易的企业客户提供套期保值服务,满足实体企业防范价格风险的现实需求,由此进一步做大市场规模,夯实安徽省作为粮食大省的地位,并进一步放大中国粮食价格定价权的“合肥指数”效应。

 安徽是我国重要的粮食大省,近些年来,全省乃至全国的主要粮食种植户和广大加工企业都面临着增产不增收的情况。对主要粮食产物,我国实行托市收购政策,但在经济作物受到国外进口的价格冲击下,国内价格波动剧烈,大部分的加工企业面临加工越多亏损越大的局面。不得不转型为代加工代收购类型,企业失去了灵活参与市场的动能。

 安徽省徽商集团总经理助理、徽商期货董事长吴国华表示,徽商期货合肥粮食交易中心营业部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与现货粮食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的期货营业部,双方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探索建立期货市场、现货市场、场外市场协同发展的多层次商品市场服务体系,开展多样化的风险管理和商品流转服务方式,满足实体企业现实需求。徽商期货合肥粮食交易中心营业部的开业,必将以期现结合带动企业广泛参与和市场规模提升,从而进一步放大中国粮食定价权的“合肥指数”效应。(王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