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注册制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免“一刀切”

 注册制的推出备受市场人士关注。根据此前业内人士的分析,《证券法》修订在经历去年12月份出一审稿、今年4月份出二审稿、8月份左右出第三稿交由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一历程后,正式确立实施注册制,最快在2015年下半年。但去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未对《证券法》修订草案进行初次审议,这影响了业界对注册制改革推出时间的预期。业内人士表示,注册制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需要积极稳妥推进。因此,在注册制改革进程中采取分步实施可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吕红贞表示,就现在情况看,注册制改革应该不会“一刀切”,如果短时间内全部推出可能会存在很多隐患。

 此前,肖钢表示,推进注册制改革可能面临一些风险和问题,比如可能影响投资者对股市扩容的心理预期,一些企业可能出现高价发行,一些公司质量不高和欺诈发行的风险加大等。因此,要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立足国情,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在具体推进过程中,注重增强改革措施的系统性、针对性、协同性,既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稳步推进,妥善处理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北京海林致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星认为,在目前背景下推进注册制改革必须加快修改法律,包括《证券法》、《公司法》和《刑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