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等待真正的大牛市

 2014年下半年A股的上涨并不代表牛市来临。“真正的牛市不可能只有20%的股票上涨,甚至市场上有一天曾经出现过300多只股票飘红、300多只股票跌停的现象,这肯定不是全面牛市的概念。”冷国邦指出,这种“牛市”是在通缩的同时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情况下产生的,“钱不往实体经济里流,但实体经济的钱却在流向二级市场。”

 现在券商一致看好后市,但智诚海威的投资经理们并没那么乐观。“我们还是认为,配置上应该均衡一些。”冷国邦表示,这一波上涨是经济宽松形势下产生的泡沫,全面的牛市可能还没有到来,但是对经济企稳的预期、全面改革等国家调控手段、资本市场化的认可已经形成了。

 冷国邦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具有三个很典型的特征。首先,新的GDP周期已经到来,如果要达到2020年的预定目标,那么未来每年的GDP增速会在6.5%至7%之间,比过去有所减缓。其次,这届政府特别重视自上而下的国家战略设计,不断通过反腐等改革措施改善大家对中国未来的预期。改革力度前所未有的大,改革的红利就在于市场化的红利,其真正的核心是国企改革和融资体系改革。今年融资体系改革的重点在资本市场。“所以,今年关注国企改革不如更多地关注资本市场改革的提速。”另一个新的周期变化是支撑着中国经济的逻辑从过去的人口红利、改革开放、房地产、工业兴起等逐渐向新兴产业、服务业等方向转型。前两年创业板的牛市是对新周期的憧憬,这一次大蓝筹的牛市又是对国家战略的憧憬。

 “将来我们面临的是全新的经济增长形态,特别是资本市场,更是全新的。注册制、期权、深港通、A股加入MSCI指数等因素逐步推进,资本市场在未来两年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种种因素逐步形成新的预期,市场的投资风格、策略、品种都会发生新的变化,甚至投资工具也会发生变化。”冷国邦表示,经济走稳、改革深化的程度超过大家预期,国家一直倡导的资金成本下降,这三点要素形成后,全面牛市即将到来。

 做投资的人通常都有着十分鲜明的个性,但在智诚海威,这些个性经过碰撞、对峙后擦出更绚丽的火花,而总的投资理念始终是一致的——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历史浪潮中把握住每一个获取稳定回报的机会。确定了这个深刻的逻辑后,自上而下地判断趋势,再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这就是他们的净值曲线能够产生良性共振的秘密所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