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只公募定增基金19日发行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首只由基金公司发行的公募定增基金——国投瑞银瑞利混合型基金(161222)即将于1月19日至2月6日期间公开募集,并设置了20亿的募集上限。

 定增产品以往都是高净值人群的专属产品,其动辄100万的认购门槛将大部分普通投资人拒之门外,而公募定增产品的横空出世将就此打破定增高门槛,让普通投资人也可以分享股市的定增盛宴。

 所谓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因其便利性和操作的灵活性,定向增发已经成为目前上市公司主流再融资模式。一般而言,定增参与价格较二级市场有10%-30%的折价,具有一定的“安全垫”。

 据Wind统计,2006年至2013年定增项目的平均收益率为77%,即使剔除较高的2006年度,平均收益率也达到40%。过往定增的较高收益率也令其成为各路资本大鳄争相竞逐的目标,不过,由于定增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个,且单个项目一般需要几千万甚至几亿资金,这一高门槛让普通散户可望而不可及。国投瑞银公募定增基金推出,相当于是普通投资人的一次定增“团购”,超低门槛参与定增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