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逆向策略
“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型基金(简称“嘉实逆向策略基金”)采用逆向投资策略,重点投资于价值低估乃至阶段性错误定价的个股品种,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重点投资价值低估个股:嘉实逆向策略基金将采用逆向投资策略,从基本面出发,自下而上的寻找阶段性错误定价的品种,获得中期合理回报。基金所定义的逆向投资策略相关的个股具体包括:传统行业中低估值而实际可能持续高增长的股票,可能存在并购重组预期等外延式扩张的企业,其他因素导致出现估值修复的企业以及未来可能出现逆向投资机会的企业。

 “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策略:逆向策略是伴随行为金融学发展而引申出的投资策略,其本质就是价值投资。它的投资理念主要是寻找不被投资者关注且被低估的股票,回避市场热门且被高估的股票。由于遵从逆向投资,该类产品在主题、热点较为明显的市场环境中并不占据投资优势,而在风格轮动的市场环境中则表现更为突出。

 管理人投资经验丰富:逆向投资策略对管理人的研究实力以及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嘉实基金公司目前已搭建了较为完善的研究平台,良好的研究制度、方法以及流程已经能够顺畅的服务于投资,公司研究团队规模在业内具备优势。嘉实逆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郭东谋在历史投资过程中展现出的良好选股能力,为新基金的运作提供了支撑。

 投资建议:嘉实逆向策略基金将采用逆向投资策略,从基本面出发,自下而上的寻找阶段性错误定价的品种,获得中期合理回报。由于遵从逆向投资,该类产品在主题、热点较为明显的市场环境中并不占据投资优势,而在风格轮动的市场环境中则表现更为突出。由于逆向投资策略的独立性和特殊性,基金业绩的波动率一般相对较高,适合具备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公司注重团队自主研究能力的增强,拟任基金经理历史管理业绩良好,在历史投资过程中展现出良好选股能力,为新基金的运作提供了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