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邮核心科技
掘金科技创新产业

 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科技基金”)重点关注在我国经济转型中受益于科技创新的企业,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证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关注科技制造及服务创业行业:中邮核心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其中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基金所指的科技创新主要分为科技制造创新和科技服务创新两个方面。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基金投资科技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互联网行业是科技服务创新的重要体现,也是基金关注的主要方向。

 发展空间明确,市场表现领先: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立足点在于能够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科学技术的创新是实现制造强国的重要手段。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渐结束,传统制造行业面临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困境,因此依靠科技创新颠覆传统的生产制造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和制造的附加值将是制造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伴随着人口结构的改变及消费升级,科技服务逐渐成为消费的重要方向之一,科技服务的创新也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国家政策给予创新行业一定的支持,相关行业未来发展空间明确。

 公司新兴产业类产品管理业绩突出:中邮旗下的权益类产品整体投资风格积极。其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近两年业绩增长幅度超过194%,位列同类型基金前列,中邮核心科技创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思女士具有行业研究经历,其管理的中邮核心竞争力基金侧重对制造业及信息技术行业的配置,其投资偏好以及投资风格为新发产品的投资运作奠定一定基础。

 投资建议:中邮核心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投资于界定的科技创新主题的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高端装备制造业、互联网行业是基金投资的主要方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思具有行业研究经历,管理的中邮核心竞争力基金侧重对制造业及信息技术行业的配置,其投资偏好以及投资风格为新发产品的投资运作奠定一定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