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观政策
释放积极信号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2014年经济数据将于下周揭晓。业内人士预计,经济数据难乐观,预期后期会出台一系列政策保持经济平稳增长。1月16日央行已宣布增加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额度500亿元,其中支农再贷款200亿元、支小再贷款3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继续扩大“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打响新年定向调控第一枪。预期还会有其他财政、产业政策和改革措施跟进。

 近期保险股表现强劲。中国保险业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简称“偿二代”)主干技术标准共17项监管规则,已经保监会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发布。保险行业自2015年起进入“偿二代”实施准备期。其监管体系理论上可释放险资可投资资金5500亿元,或成为保险股进一步上升的催化剂。

 据了解,“一带一路”规划即将出台;在地方两会上,如何对接“一带一路”规划料成为重要内容。预计未来有关“一带一路”政策及项目规划和落地将精彩不断。

 资本市场近期亦有新变化:场内杠杆增速经历了一个月下滑,尽管两市融资买入额还没有回到万亿元之上,但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已经重回历史最高水平,杠杆再趋活跃。下周,融资数据走势变化值得关注。

 本周,多家部委陆续召开年度会议,释放的信息值得关注。证监会也已于近期召开年度工作会,其关于注册制等资本市场重点关注问题值得持续跟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