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H溢价创38个月新高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以来,沪港通单日额度使用情况整体呈现出“沪弱港强”特征,周初沪股通一度连续出现卖盘大于买盘的情况,周三虽然沪股通重回净买入格局,但买盘力度较弱,全周仅在周四沪股通的额度使用率超过了港股通。

 但本周五,回归的“北热南冷”的格局再度被打破。沪股通出现了4.22亿元的净买入,额度余额为125.78亿元,使用率回落至3.25%;与此同时,港股通有9.69亿元的净买入,额度余额为95.31亿元,使用率上升至9.23%,为今年以来的次高点。标的股方面,A股中的洛阳玻璃强势涨停,白云山、紫金矿业、上海电气和广深铁路的涨幅居前。

 与额度使用情况相反,昨日上证综指高开后在有色、煤炭、银行等权重股的接连拉抬下一路震荡走高,午后一度摸高至3400点上方,但尾盘涨势有所回落,最终报收于3376.50点,涨幅为1.20%;恒生指数则在早盘低开154点后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下跌1.02%,报收于24103.52点,下破5日均线位置。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上涨1.67%至133.38点,盘中一度触及134.59点,创下了2011年10月6日以来的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