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条)加码智慧医疗 延华智能涨停

 停牌3个多月的延华智能于1月1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12.58元,成交额仅为2280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明显,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延华智能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电医星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并购,可以延伸公司智慧医疗领域产业链,使得公司迅速切入智慧医疗产业链上游医疗信息化行业,提升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整体实力,为公司“医疗先行”战略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以及医疗信息化的普及,智慧医疗有望大幅提升医疗工作的效率并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目前行业内已有众多公司涉足智慧医疗,随着市场的扩容,相关领域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此外,延华智能复牌首日投资者惜售情绪明显,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三条)机构抢筹 一心堂涨停

 随着年内第一批上市新股申购结束,昨日次新股概念全面爆发,再加上机构投资者大肆抢筹助推,一心堂昨日强势涨停。截至收盘,该股股价上涨4.00元报43.97元。

 根据深交所龙虎榜信息,昨日卖出一心堂金额最大的前五大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大致在295.84万元-422.91万元之间;与之相对,昨日买入一心堂金额最大的前五大席位中则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唯一的营业部席位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988.74万元,其他四家机构买入金额则分别为4720.58万元、4313.42万元、3124.54万元和782.60万元。从金额来看,机构强力“扫货”是拉升一心堂涨停的关键。

 观察分时图,一心堂昨日上涨动力强劲,午前即接近涨停,午后稍事休整二度上攻,最终在下午2点半前封死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成交额达到3.39亿元,环比前一日的9238万元增长明显,而上述四家机构投资者累计买入金额即占比该股全天成交的38.17%。(叶涛)

 

 (三条)机构甩卖 赢时胜仍涨停

 连跌两个交易日后,赢时胜昨日走势惊人,全天换手率高达25.44%,股价则封上涨停,重返5日均线上方。但根据深交所龙虎榜信息,卖出赢时胜金额最大的席位中机构席位占据两席。

 赢时胜昨日以49元明显低开之后,受源源不断的买盘力量支撑,股价持续震荡走高,午后涨幅虽有所收窄,但尾盘大额买单“临门一脚”令股价成功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54.78元,全天成交额则为3.72亿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昨日买入赢时胜金额最大的五大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金额在500.41万元-1095.59万元之间,同期这五家席位卖出金额都很小,均不超过15万元;但当天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席位则为机构席位,具体金额为889.60万元,此外卖出该股金额第五大的席位也是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为426.33万元。而且从买入金额看,上述两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悉数为零,显示对赢时胜看空预期较为坚决。(叶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