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66(A股) 股票简称:中国南车(A股) 编号:临2015-003
证券代码: 1766(H股) 股票简称:中国南车(H股)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简述

 近日,有媒体刊登《南北车停牌前半年高管互买对方股票》、《南北车高管及亲属互买股票被疑内幕交易》等报道,提出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部分高管及其亲属在本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北车”)因两公司筹划合并事宜停牌(以下简称“停牌”)之前,存在买卖本公司及中国北车股票的行为,并提出该等行为可能涉及内幕交易问题。

 二、澄清说明

 针对上述报道提及的问题,根据本公司的核查情况,做出如下澄清说明:

 就本公司与中国北车的拟议合并事宜(以下简称“本次重组”),本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公告了《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预案》(以下简称“合并预案”)。在合并预案公告之前,本公司要求本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专业机构及其他知悉本次重组内幕信息相关人员,以及相关人员的直系亲属就停牌前六个月期间(以下简称“核查期间”)买卖本公司、中国北车股票情况进行了自查并出具了自查报告和声明,本公司还就前述人员在核查期间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了查询;对于在核查期间存在买卖本公司或中国北车股票的本公司相关人员,本公司还要求该等人员就其买卖股票的情况出具了相关的说明及承诺;本公司亦对该等人员知悉本次重组内幕信息的情况及相关股票交易行为进行了核查。

 根据核查情况及相关人员出具的说明及承诺,(1)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并未在核查期间买卖本公司及/或中国北车股票;(2)在核查期间买卖本公司及/或中国北车股票的本公司其他相关人员在本公司和中国北车于2014年10月27日停牌前,对本次重组的相关信息没有了解,从未知悉或探知有关本次重组事宜的内幕信息,其股票买卖行为系该等人员依据其对证券市场、行业的判断和对本公司及/或中国北车股票投资价值的判断而为,纯属个人投资行为,与本次重组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其他事项说明

 本公司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开展信息披露工作。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