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信证券:牛市换挡 N型走势
□本报记者 马庆圆

 □本报记者 马庆圆

 

 1月13日,国信证券召开2015年度策略报告会上指出,2015年全年股市可以定义为“牛市换挡期”,全年呈现“N”型走势的概率较大。

 国信证券表示,宏观方面,2015年中国并不存在通缩危险,全年CPI同比增速在2.1-2.2%附近,预计2015年GDP增速在7.3%。2015年货币当局将主要以降低风险溢价为主要目标,货币政策将以定向化的信贷刺激为主要特征,将促成宽货币向宽信用格局的转化。2015年股市延续上涨逻辑在于,宽松流动性基础、社会存量资金转向对股权资产再配置进程持续与股市杠杆率进一步提升,而股市上涨符合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帮助企业去杠杆脱困。但股市上涨之后面临的回撤风险则将来自于股价过快上涨与经济基本面的不断背离。杠杆周期是被忽视的因素,在助推牛市的同时未来也将放大股市的波动。

 国信证券预测,2015年股市的表现特征是长期趋势虽往上,但短期波动加大,难现板块普涨行情,选行业及个股更具挑战性,需控制回撤风险。大盘蓝筹股快速上涨之后面临盈利基本面的验证,并不会一帆风顺,需警惕快速冲高之后的回撤风险;而成长股调整之后,沙中淘金,将再次迎来极佳的战略配置期。技术分析上,国信证券认为,上证指数上半年大幅波动,下半年相对平淡;高点3400-3600点,低点2600-2700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