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341 股票简称:新纶科技 公告编码:2015-01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洁易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近日对其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现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取得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司注册处颁发的《公司更改名称证明书》,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四日

 股票代码:002341 股票简称:新纶科技 公告编号:2015-02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政治法律风险:此次对外投资主体设立在日本国,日本国的政治、法律、政策体系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公司及新纶科技(日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纶日本”),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当地的政治、法律、政策环境,这将给新纶日本设立与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2、市场环境风险:日本国的营商、社会、文化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公司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当地的市场环境,这将给新纶日本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3、管理运营风险:公司此前未有开拓和经营除香港以外的海外公司经验,新纶日本设立后,在开展海外业务时可能会面临市场、人才、用工、技术、管理等方面经验不足的风险。

 4、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纶科技”)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新纶”)于2015年1月13日与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自然人宮澤洋聴先生共同签订了《出资同意书》,三方拟在日本国投资设立新纶科技(日本)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700万日元,香港新纶以现金出资5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6.32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71.4%;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以现金出资100万日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14.3%,宮澤洋聴先生以现金出资100万日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14.3%。

 2、内部决策及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5年1月13日召开了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新纶科技(日本)有限公司〉的事宜》。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总裁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

 4、该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除香港新纶以外的交易对手方介绍

 1、公司名称: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

 住所:埼玉县所沢市南长井940

 代表取缔役:濱野尚吉

 注册资本:5,000万日元

 成立日期:1980年3月14日

 经营范围:胶带的制造和销售;粘结加工;粘接剂的制造及加工;前述各项附带的所有业务。

 2、自然人姓名:宮澤洋聴

 住所:埼玉县和光市白子2-22-11

 护照号:TH58***77

 公司与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及其高管、宮澤洋聴先生无关联关系,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新纶科技(日本)有限公司

 2、日文名称:

 3、住 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丁目1番1号

 4、代表取缔役:宮澤洋聴、肖鹏

 5、认缴注册资本总额:700万日元

 6、经营范围: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的技术开发、销售、售后服务;洁净技术咨询;防尘、防静电服装及鞋的生产;计算机软件开发;纯水工程的设计、施工;工程项目的咨询、管理;机电装饰、中央空调、弱电自控、压力容器工程及设备的设计、施工、安装及咨询;无尘服、鞋等无尘用品的清洗;投资业务;销售无纺布制品、日化产品;进出口业务;模具的技术开发、销售及售后服务;前述各项附带的一切业务。

 以上各项内容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四、《出资同意书》的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

 甲方:新纶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乙方: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

 丙方:宮澤洋聴

 2、对外投资总额

 各方的出资金额:甲方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00万日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71.4%;乙方以现金出资100万日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14.3%,丙方以现金出资100万日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14.3%。

 3、治理结构

 新纶日本董事会共设5名董事,分别是张原先生、濱野尚吉先生、宮澤洋聴先生、吴智华先生和肖鹏先生;其中,代表取缔役是宮澤洋聴先生和肖鹏先生。

 新纶日本另设有监事一名,由公司派出。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目的

 公司明确了向以新材料方向转型的战略目标,伴随着常州功能材料项目即将逐步投产试运营,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进程已进入市场拓展阶段,为了更好的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吸纳海外人才、开辟境外销售渠道,公司将目光锁定在新材料技术领域占领先地位的日本国。此次公司与共同技研化学株式会社公司和宮澤洋聴的合作标志着公司海外市场经营战略走出了实质性一步。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及向海外拓展业务是公司做大做强的重要经营方针,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存在的风险

 (1)政治法律风险:此次对外投资主体设立在日本国,日本国的政治、法律、政策体系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公司及新纶日本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当地的政治、法律、政策环境,这将给新纶日本设立与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2)市场环境风险:日本国的营商、社会、文化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公司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当地的市场环境,这将给新纶日本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3)管理运营风险:公司此前未有开拓和经营除香港以外的海外公司经验,新纶日本设立后,在开展海外业务时可能会面临市场、人才、用工、技术、管理等方面经验不足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设立合资公司所需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且前期投入较少,对新纶日本的投入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开拓经营海外市场,为公司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本次对外投资项目实施之前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六、其他

 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本次投资的进展情况,督促各方及时办理新纶日本的登记手续,并于后续定期报告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新纶日本成立后运营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出资同意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