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83 证券简称:长江证券 公告编号:2015-002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经营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的规定》(2010年修订),现披露公司2014年12月经营情况主要财务信息。

 提请关注事项:

 1、数据统计范围:本公告所载财务数据为长江证券母公司及其境内证券子公司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个别财务报表数据,非合并报表数据。

 2、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长江证券母公司及其境内证券子公司2014年12月主要财务数据表

 金额单位:万元

 ■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783 证券简称:长江证券 公告编号:2015-003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单位:万元

 ■

 ■

 注1:公司2013年度权益分派工作于2014年7月9日实施完毕,以资本公积金中的股本溢

 价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实施后的最新股本为4,742,467,678股。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应当按调整后的股数重新计算各比较期间的每股收益,故基本每股收益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指标均以4,742,467,678股计算。

 注2: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通知》(财会[2014]8号),公司对期初及比较期会计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4年,随着多项改革政策的陆续出台,中央加大力度多举措稳增长,国内经济结构性调整取得新的进展,资本市场逐步活跃,沪深两市综合指数涨幅较大。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结合战略目标及经营计划,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大力支持创新业务、大投行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各项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主要表现在:1、经纪业务收入实现较大提升。在券商佣金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2、信用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信用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业务规模同比激增248%,推动公司收入增长与转型;3、大投行业务收入不断提升。公司大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债券承销业务在项目数量和金额规模上市场排名居前,新三板业务2014年挂牌数量排名第四;4、公司其他各项业务实现收益激增。公司紧抓市场机遇,实现了自营业务、资管业务、创新业务等业务板块的高额回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每股收益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初步预测,截至2014年12月21日,公司总资产679.24亿元,较年初增长11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9.45亿元,较年初增长9.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94元,较年初增长10.11%。其中,公司总资产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客户存款、客户备付金、融出资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所致。

 2014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9.33%;营业利润21.8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2.36%;利润总额21.9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9.66%;基本每股收益0.36元/股,较上年同比增长71.43%,上述指标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经纪业务、创新业务及自营业务增长所致。

 三、备查文件

 公司法定代表人、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