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债定价估值续降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月12日发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显示,各期限信用债最新估值全线下行,延续年初以来的走低态势。

 具体来看,与上期(1月7日)数据相比,本期各期限各等级信用债估值下行1-4bp,其中,1至5年期品种下行幅度相对较大,多数在3BP和4BP,7年及以上期限品种多数仅下行1BP。不同等级品种方面,AA+级和AAA级表现相对更佳,以7年期为例,AA+至重点AAA品种均下行2BP,AA和AA-级则仅下行1BP。

 市场人士表示,经过去年12月份的大幅调整之后,年初以来信用债市场持续好转,呈现出一定的修复性行情。而从收益率表现看,主要以短端品种和中高等级品种更受市场青睐,反映出当前市场对于低等级长久期资产仍较为担忧。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信用债市场回暖主要受益于年初资金面宽松和机构配置需求释放,就后市而言,考虑到新股发行扰动资金面、春节前资金面不确定性因素偏多以及经济基本面疲弱使得信用风险上升等因素,信用债市场的短期修复行情可能已接近尾声,春节前收益率曲线有望进入窄幅波动阶段。(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