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04 证券简称:大连重工 公告编号:2015-003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1月8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1月1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发出会议表决票9份,实际收到董事表决回函9份,公司董事全部出席会议。会议的召开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宋甲晶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关于投资设立香港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由下属全资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大连重工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港币。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002204 证券简称:大连重工 公告编号:2015-004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1.公司拟由下属全资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大连重工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公司”),注册资本200万港币(按照当前汇率,约合人民币160万元)。

 2.上述投资事项业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投资主体介绍

 1.公司名称:大连华锐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169号

 3.注册资本:20,000万元

 4.法定代表人:邵长南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见资格证);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机电设备设计、安装(凭资质证经营)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大连重工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构核准登记为准)。

 2.注册资本:200万港币。

 3.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大连华锐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4.拟定经营范围:投资和进出口贸易。(具体以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登记为准)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200万港币出资设立大连重工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占投资总比例的100%。

 五、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香港拥有稳健的金融系统,自由流通的信息与资金,简单的税制和低税率、国际化的人才资源和高度透明的监管机构,具有国际贸易和投资的优越环境。本次设立香港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地区的区域优势,搭建境外投融资平台,为公司海外业务和境外投资的顺利开展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可能存在的风险:

 法律风险:香港地区的法律与内地法律存在一定差异,公司需要熟悉并适应香港的商业及文化环境,保证香港公司依照香港法律规范运作。

 财税风险:香港地区和内地的财务政策方面存在差异,公司将加强境外子公司内控的建设和完善,避免出现公司资产流失和其他财务及管理风险。

 对公司的影响:本次对外投资使用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产生明显的影响。若未来项目顺利实施则能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六、备查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