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华阳光筹建新能源投资基金

 1月12日,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与创投机构美国Sino-Century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筹建新能源投资基金。该基金首期募资不超过两亿美元,由双方共同出资并运营管理。这标志着国内又一家光伏电站开发巨头开始发力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

 由于持续的政策利好凸显,补贴机制到位带来的电站投资较高回报率等特点,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前景备受市场期待。2013年以来,不断有上市公司试水这一全新的电站开发商业模式。

 天华阳光控股董事长兼CEO苏维利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相较于门槛较高的银行贷款而言,投建光伏电站若从一级资本市场融资更直接,额度也更大。此外,光伏电站全寿命期为20-25年,如果政策环境稳定,每年都可贡献稳定的投资收益,这很适合对回报率要求不高,风险低的各类投资者的需求。

 对于此次天华阳光联手创投机构Sino-Century,苏维利表示,希望通过此种方式,汇集不同渠道资源。同时,天华阳光也可借此快速增加电站资产规模,加速投建现金的周转率,降低资金成本。(郭力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