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开始密集申购
资金面明显好于预期

 在本周将迎来22只新股集中申购的背景下,周一(1月12日)银行间货币市场中短期资金利率波澜不惊,显示资金面情况整体好于预期。

 WIND数据显示,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21天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72%、3.81%、4.75%和4.93%,除7天、21天品种较上周五微涨5BP、2BP之外,隔夜和14天品种均下跌了4BP。交易员称,市场上丝毫没有“新股申购大战”的紧张气氛,各方出钱均较为积极。

 分析人士表示,年初以来的一周多时间里,市场流动性状况显著好转,资金供给十分充沛,今年春节时点相对靠后,也给了机构较宽松的腾挪余地。不过,随着未来几个交易日企业缴税和新股集中发行,市场资金面仍可能出现一定波动。

 另据交易员称,本周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仍可继续上报多种期限正、逆回购及3个月央票需求。不过,市场人士指出,虽然本周公开市场仍无资金到期,但综合当前资金面宽松状况看,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等公开操作方式输入资金的必要性不大。这意味着,经过连续一个半月静默之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有续交“白卷”的可能。(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