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高受阻 上证指数上影线长达119.42点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高位震荡的格局。不仅仅是日K线图的宽幅震荡,而且还指日内的剧烈震荡,比如说在周五,上证指数一度在金融股牵引下攻上3400点。但尾盘又大幅跳水,上证指数又由大涨转为微跌,失守3400点、3300点,以3285.41点收盘,这使得上证指数的上影线长达119.42点。

 由此可见,以金融股为核心的指标股牛市行情已引起市场参与者的反感。因为指标股的参与者主要是机构资金,而且机构资金更愿意参与指标股的运作,毕竟指标股流动性强,几个亿甚至几十亿的进出也不会产生流动性不足的态势。更何况,指标股的拉升、打压,又直接关系到股指期货的运行。这样就有利于机构资金在股指期货、指标股现货上双双获利。所以,机构资金对指标股的运作激情有增无减。

 但是,作为当前A股市场的构成主体来说,大多数是中小投资者以及部分游资热钱,他们很难达到在股指期货与现货中同时布局的能力。因此,指标股的大涨与大跌的宽幅震荡,中小投资者并未有着明显的赚钱效应。相反,由于指标股以及相对应的股指期货的剧烈震荡,打乱了他们原有的操作节奏、操作习惯,使得小盘股、成长股的行情出现了方向不明的态势,这无疑引起了他们对大起大落行情的金融股走势的反感,也就意味着当前A股的走势已经缺乏群众基础。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金融角逐过程中,缺乏群众基础,往往就意味着空中楼阁,后续的拉升、打压,均难以得到市场参与者的广泛认可、认同。所以,机构资金的做多能量明显削弱,也就使得周四A股暴跌,周五尾盘A股跳水。看来,当前A股市场只是强势格局,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牛市,短线A股走势将面临着诸多挑战与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