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PFR数据显示
亚洲新兴市场资金流出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 Global(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投资者已经连续第7个月从该机构监测的亚洲新兴市场基金撤资,自去年11月末以来,撤资总额达到131亿美元。在截至1月7日当周,投资者共撤出6亿美元资金,其中亚洲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资金净流出规模为3.39亿美元,亚洲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净流出规模为2.58亿美元;而此前一周、即2014年最后一周亚洲新兴市场基金的资金净流出规模为22亿美元。

 EPFR强调,亚洲新兴市场此前几周资金净流出主要是在股票市场,而上周多一半资金净流出是在债券市场。在截至1月7日当周,亚洲所有地区的债券基金都出现资金净流出,中国债基的净流出规模最高。投资者从中国债券基金撤出1.19亿美元资金,而此前一周前仅为900万美元;中国股票基金在截至1月7日当周则有2.62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EPFR数据还显示,全球股票基金在截至1月7日当周净流出资金121亿美元,2014年全年净流入资金约为1600亿美元;专注于美国股票的基金在截至1月7日当周净流出资金128亿美元,2014年全年净流入资金872亿美元;全球债券基金在截至1月7日当周净流入资金53亿美元,创八周新高,2014年全年净流入资金1506亿美元。(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