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公开市场保持静默
资金供给充裕 回购利率续跌

 8日,央行例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暂停,全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轮新股发行即将揭幕的背景下,8日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继续走低,各期限资金仍供给充裕。

 尽管2015年首轮新股集中发行申购启动在即,但市场资金面的宽松态势尚没有受到明显影响。Wind数据显示,8日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2.81%、3.73%、4.71%、5.07%和4.51%,除21天期品种上涨36基点外,其余品种均有10基点左右的下行。其中主流隔夜和7天期回购利率双双跌至半个多月低位。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资金供需情况良好。部分机构对于14天及以上期限的资金仍有相对较积极的拆出意愿,这显示出市场资金面心态较为乐观。下周银行间资金面虽不排除出现短期趋紧,但预计在1月末之前市场流动性难以出现趋势性收紧。(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