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505 股票简称:西昌电力 编号:临2014-38
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诉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起诉受理阶段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涉案的金额:约5.56亿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暂无法判断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为加快公司控股子公司木里县固增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固增水电站的建设,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彻底解决违规招标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就固增水电站建设项目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对四川蜀江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都江堰市紫坪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监理、施工单位提出诉讼,诉讼双方及所涉标的简要情况如下表:

 ■

 上述案件中,除案件1尚在起诉阶段外,其余7宗案件已于2014年12月30日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二、诉讼案件内容和理由

 (一)诉讼请求

 1、依法确认原、被告达成的上述固增水电站施工监理及施工标的合同无效;

 2、责令被告立即撤离施工现场。

 (二)事实与理由

 2010年1月,原告通过自主邀标的方式对木里河固增水电站项目监理、引水隧洞和砂石骨料生产系统共计八个标段进行了招标,上述8家被告为中标人。在尚未签订正式合同的情况下,上述8家被告于2010年3月开始进场施工和提供监理服务。因未取得项目建设的相关手续,原告于2010年11月向8家被告发出了要求暂停施工的通知,2013年4月再次向8家被告发出了要求撤离施工现场的清场通知。

 上述项目在没有取得项目建设的核准手续,采取了自主邀请招标,违反了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的相关规定,因此,原告请求法院判定上述合同属无效合同。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目前,案件审理程序尚未开始,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事项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将及时公告以上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