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创造更多有效交易机会

 从交易所的角度来看,创新的工作内涵之一,就是要大力增加交易品种,提供更多的有效交易机会,提升市场的活力。这里所讲的“有效”的内涵,即指预期和空间。

 有人认为《指引》最大亮点就是给出了分级基金的T+0套利机制,但并非所有的交易品种一沾上T+0就好。除了一般性的市场因素之外,分级基金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大的交易诱惑力,就在于其自身所特有的整体折溢价率变动,以及两个子份额的折溢价率变动。这种变动,表面上看似剧烈,但是,在市场既有的涨跌停板制度限制之下,其实是非常有效地控制了交易风险。

 通读《指引》,我认为,第54条其实最为值得关注:“分级基金进行分拆、合并的,应当符合下列要求:(一)当日买入的母基金份额,同日可以分拆;(二)当日申购或通过转托管转入的母基金份额,清算交收完成后可以分拆;(三)当日合并所得的母基金份额,同日可以卖出、赎回或者转托管,但不能分拆;(四)当日分拆所得的子份额,同日可以卖出,但不能合并;(五)当日买入的子份额,同日可以合并;(六)上交所规定的其他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