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投资

 目前,周良的投资视野已经跳出了沪深交易所之外,少数派投资近期发行了行业内第一只投资新三板的开放式私募基金,后续产品也在陆续发行中,这成为少数派投资的又一个特色化优势。

 对于新三板的投资,周良说这是未来3年最好的投资方向。从2010年开始,他就把投资的重点放在新兴成长行业,长期投资了很多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但今年上半年市场对创业板股票一路追捧,平均市盈率冲上60倍的时候,他开始反思了。

 “同样是新兴成长行业的企业,同样的盈利规模,新三板的估值只有创业板的五分之一至十分之一。那么,创业板的流动性溢价真的值这么多钱吗?”周良又做了一次投资上的少数派,在上半年创业板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将对新兴成长行业的投资重点转向了新三板。

 他认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即将超过2000家,从中可以找到很多好的企业,并以好的价格买到。现在新三板的开户门槛是500万元的证券资产,限制了投资者的数量和交易的活跃,但随着明年竞价交易、分层管理、投资者门槛降低等政策红利的推出,新三板的流动性溢价会不断提升。用“精选个股、长期投资、独立思考”的投资理念,可以在新三板发现很好的投资机会。他介绍,“比一些投资新三板的PE基金更具优势的是,少数派新三板基金每周公布净值,每半年开放申购赎回,收益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大大方便了投资人的参与、退出和对投资收益的把握,让更多的投资人可以分享新三板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