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立私募少数派

 2013年8月,周良创立了私募基金少数派投资。“说起投身私募的机缘,主要有两点:一是2013年6月1日,新的基金法实施,私募基金从此有了法律地位,一定会进入大发展的时代;二是2013年6月底,市场资金荒引起股市探底1849点,当时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飙升至百分之二十几。”

 周良判断,这是在经济增速下滑、市场预期悲观、资金面极度紧张等利空因素的叠加效应之下,市场的极端反应。这既是熊市的最低点,也应该是牛市的起点。他当时撰写了一篇文章《十年一遇投资良机》,发表在《中国证券报》上。2013年9月,又撰写了《不要怀疑牛市已经到来》一文,阐述了经济增速下滑,同样可以有牛市的观点。

 “从市场的最低点开始做私募基金,虽然募资会不容易,但路会越走越宽。”周良表示很感谢以前的同事和客户,在最没有人愿意投资股市的时候,帮他募集设立了第一个产品少数派5号。

 将公司起名为少数派,周良说这既反映了他的投资理念,也反映了他的经营理念。从投资理念上讲,股市中能够长期盈利的永远是少数人。其实这是一个经济学的规律。任何一个行业里,能长期盈利的都是少数人。人人都知道的机会,是赚不到钱的,投资就是要做少数派。

 从经营理念上讲,就是要做特色化、差异化。不要说实力雄厚的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目前市场上私募基金也已经超过3000家了。和大多数公司做同质化的经营,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要想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优势,走特色化、差异化的道路,哪怕是做最同质化的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也要有自己的特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