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老牌”到“王牌”

 种种迹象表明,这家成立于1998年、管理着近3000亿元资产的老牌基金公司即将完成向“王牌”基金公司的转型。2014年,市场迎来难得的股债双牛格局,南方基金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固定收益和权益投资产品业绩得到全面提升。

 蓝筹估值迅速提升的行情被南方基金及时抓住,权益产品业绩十分靓丽。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今年以来南方基金9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业绩达到28.88%,在股票型资产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均位居前列。权益类基金位列市场前1/2的达到10只,前1/3的达到6只。在银河分类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南方成分、南方策略股票今年以来分别上涨49.6%、45.53%,位居全部权益类基金排名前10%。指数型基金更是获得了45.41%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与同类型基金产品相比,超额收益高达7.17%。其中,南方小康产业ETF、南方上证380ETF今年以来分别上涨60.65%、49.54%。

 固定收益投资一直是南方基金的优势,2014年债市走出长牛,南方旗下固定收益产品表现当仁不让。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南方基金旗下的一级债基同样取得了高达20.91%的加权平均收益率,超额收益5.2%。其中,南方永利A今年以来涨幅已达35.76%,领跑67只可比一级债基。二级债券基金中,南方广利A、B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35.27%,超额收益15.28%,更超越同期股票型基金27.08%的平均收益率。“南方基金历来十分重视对固收业务的投入,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固收产品线,这些都是南方基金能持续领跑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对于2014年取得的优秀业绩,李海鹏表示,南方固收团队人员有38人,确保了精细化、专业化分工,其中投资、研究和交易这三类人员之间的配比为1:2:1。基金经理扮演投资决策的角色,发挥核心作用,而研究员和交易员则为基金经理提供充分的支持。

 近年来,在成长股主导的结构性市场格局下,大型基金公司取得优异的业绩颇有难度,而在市场波动之时,取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更是难能可贵。史博表示,南方基金的传统风格比较稳健,长期以来投资业绩保持中上,在此基础上更要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的价值增长。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南方基金做到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