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2014年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将加快推进 A股牛市有望注入新动力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刘兴龙

 在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改革成为提升我国潜在增长率、实现经济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有力保障。国有企业改革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部署的一年来,中央及地方紧锣密鼓的改革奏响了国资国企改革的序曲。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的相继召开,国资改革方向、路径和蓝图逐渐明晰:2015年国企改革将以“加减乘除”调结构,建立“三项清单”和“四个一批”,以分类、混合所有制以及“四项试点”改革为重点加速推进。随着顶层设计1+N个方案的最终出炉,新一轮以产权改革为核心、以国有资本运营为载体、以分类指导和竞争性行业国企市场化运营为取向的多项改革将全面破题,这将极大增强企业活力、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并为股市注入新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