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增加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63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增加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049号”核准,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1,732,673 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11元/股,本次新增股份已于2014年12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对此,公司需要办理增加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目前,公司已完成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注册号为230199100006207号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前后具体情况如下:

 变更前为人民币524,134,049元

 变更后为人民币595,866,722元

 其他工商登记事项保持不变。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22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64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科研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次试验属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K1类电机已通过了全部的鉴定试验,后续佳电公司将向主审单位和国家核安全局提交研制和鉴定文件,参加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全国专家评审会,待专家会通过后将取得设计、制造资格,公司将对后续试验进展情况及时持续披露。

 2、未来订单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电公司”)研制的大型余热排出泵K1类电机于2014年12月17日—19日在国家核安全局、中广核工程公司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LOCA炉内试验后的“模拟件解体及再装配检验检测”试验并获得顺利通过。试验检测结果证明K1类电机满足LOCA试验后“二代加压水堆核电站1E级K1类三相异步电动机鉴定试验大纲”(以下简称“鉴定大纲”)规定的各项要求,这也代表了佳电公司研制的余热排出泵K1类电机现已通过了全部的鉴定试验,对于大型K1类电机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

 一、科研项目——余热排出泵K1类电机情况介绍

 余热排出泵是余热排出系统(RRA系统)的关键部件之一,为系统提供压头。余热排出泵用电机作为泵的驱动电机,是压水堆核电站中唯一鉴定类别为K1类的电机,核安全级别为最高级别。该设备目前尚未实现国产化,为填补该领域空白,大力推进该设备国产化工作,2007年12月佳电公司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二代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RRA系统电动机国产化联合研发合作协议书》,开始余排泵电机的研制工作。同时,佳电公司以该研制样机作为模拟件,向国家核安全局递交了K1类电机扩证申请,得到了国家核安全局的受理。

 二、科研项目——余热排出泵K1类电机阶段成果

 佳电公司于2011年9月开始余排泵用电机的模拟件试验工作,根据鉴定试验大纲的规定,模拟件共需要通过型式试验—加速热老化试验—交变湿热老化试验—整机辐照老化试验—长期运行试验(1000次启停)—振动老化试验—抗地震试验—LOCA试验等一系列试验,所有试验必须按顺序逐项进行,直至试验全部通过(详见公司于2014年12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子公司科研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提示性公告”)。其中,公司前期完成了前六项试验及LOCA实验炉内试验部分。

 2014年12月17—19日,国家核安全局项目官员组织苏州核安全中心(A角)、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B角)一行六人组成检查组,就佳电公司扩证(K3类电机扩到K1类电机)模拟件余热排出泵配套电机LOCA试验后性能检测进行了现场见证,同时参加见证的还有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的专家。公司对LOCA炉内试验后的模拟件进行解体检查,装配后重新运转,并通过了一系列性能检查,试验顺利通过。截至目前,所有鉴定试验项目全部完成,并且均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的见证。

 按照《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00号)和《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监督管理规定》(HAF601)的规定,佳电公司顺利通过了检查组扩证前的综合性检查,未来公司将向国家核安全局申请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而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扩证后的民用核安全电气设备(K1类电机)设计、制造许可证。

 三、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余热排出泵K1类电机主要应用于压水堆核电站,是压水堆核电站中唯一鉴定类别为K1类的电机。目前国内在建的所有核电站全部采用国外进口设备,此项电机试验成功批量生产后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对于核级设备鉴定和大型K1电机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未来生产的余热排出泵K1类电机将在国内新建的压水堆核电站中得到广泛应用。

 四、对公司未来影响

 余热排出泵用电机形成量产销售将会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主营业务收入,对公司未来利润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今年利润无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22日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修正案(经公司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股东大会授权内容详见2014年5月5日披露于《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以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的下列条款进行修改,具体内容如下:

 原第六条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24,134,049元。

 修改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95,866,722元。

 原第十八条为:公司股份总数为524,134,049股,全部为普通股。

 修改为:公司股份总数为595,866,722股,全部为普通股。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