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PFR数据显示新兴股基大幅失血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内,其监测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资金净流出67.9亿美元,创下2011年8月份以来单周最高净流出水平。

 在新兴市场股基的四大分类基金中,全球新兴市场区域性股票基金当周净流出42.7亿美元,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拉丁美洲股票基金以及欧洲中东非洲(EMEA)股票基金分别净流出13.8亿美元、6.7亿美元和4.6亿美元。在新兴市场股基的资金净流出金额中,72%来自于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共净流出48.6亿美元。

 分国别来看,在新兴市场中,中国股票基金当周净流出规模最大,达到24.8亿美元,创2008年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而在过去10周,中国股基有7周为资金净流出,累计净流出78.8亿美元。除韩国外,所有主要新兴市场当周都发生资金净流出。分板块来看,当周新兴市场股基的所有板块都出现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前三位依次是金融、能源和公用事业。

 发达市场同样表现不佳,日本是唯一获得资金净流入的发达市场。EPFR指出,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加息的前景可能是造成投资者撤离新兴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油价走软也打压了全球股市的投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