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鼎新材跌停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证监会近期针对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工作情况:目前,已对涉嫌操纵九鼎新材、新海股份等18只股票的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受该消息刺激,昨日涉及的18只个股出现全线跌停潮,九鼎新材亦不例外,报收于8.41元。

 不过,九鼎新材昨日午间公告称,此调查是证监会对涉案机构或个人的查处,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收到证监会任何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清波、控股股东江苏九鼎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高管人员没有被立案稽查的情况。公告还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玻璃纤维及其制品主业的发展,近年来在巩固和发展现有产品的同时,在高性能玻璃纤维及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基材领域取得了突破,公司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公司将不懈努力,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尽管如此,公司的股价并未能够从跌停板上“起死回生”。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九鼎新材的流通市值仅18.31亿元,市盈率(TTM)高达2410倍,公司重组预期较为强烈,这在中小盘股受欢迎的去年和今年初是很受欢迎的品种。不过市场风格的转向使得这样的品种遭遇了资金的撤离,自11月以来公司股价就持续横盘重心下移,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