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继续加仓建筑板块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随着融资客的持续加仓,12月19日两融余额成功突破万亿关口。总体来看,除了金融板块外,融资客对建筑装饰板块青睐有加,对该板块不断加仓,19日跃居行业板块净买入榜的首位。

 12月1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0070.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119.66亿元,首次登上万亿关口。具体来看,当日融资余额报收10001.4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122.27亿元;融券余额报收68.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2亿元。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22.27亿元,继续维持在100亿元以上的高位区间。

 个股方面,12月19日,中国建筑、中信证券的单日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8.88亿元和6.25亿元,中国平安、国电电力、海油工程、中国联通和中联重科的融资净买入额也都在3亿元以上;而龙净环保、阳光城、格力电器、长江证券等的融资净偿还压力较大。

 行业方面,12月19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9个行业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其余19个行业则均获得不同程度的融资净买入。其中,融资客继续对建筑装饰和非银金融青睐有加,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7.99亿元和11.83亿元,位居行业板块融资净买入额的前两位,紧随其后的机械设备、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和采掘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在10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建筑装饰板块近期持续获得融资客的加仓。除金融板块外,建筑装饰成为融资客上周最青睐的行业板块。12月15日至19日,建筑装饰板块多次大幅领先其他行业指数,位居当日融资净买入排行榜的前列,全周的融资净买入额达52.38亿元,仅次于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