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4—065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山推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推投资”)共同出资在山东省青岛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二)对外投资审批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对方基本情况

 出资方名称:山推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济宁高新区327国道58号山推国际事业园办公楼

 法定代表人:张秀文

 注册资本:7855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 2010年11月12日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需专项许可经营的项目凭批准文件或许可证开展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山推投资为上市公司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山推股份的对外投资平台,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设立公司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及出资比例

 公司与山推投资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的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货币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其中我公司出资4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山推投资出资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二)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注册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82号2号楼1301

 法定代表人:申泽强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经营范围:高性能预拌砼的生产、销售及其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与推广;新型建材及化工材料的研究及生产应用(以上不得在此地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投资设立山东公司,一方面能加快山东青岛市场的区域布局,紧抓相关区域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市场开拓,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整体实力,巩固并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使公司继续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

 (二)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提升生产能力,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布局,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最大程度的为公司和股东创造利益,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五、存在的风险

 由于本次投资在目标区域可能存在行业竞争、经营与管理、原材料、市场等方面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2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