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中海集运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临2014-041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集运”、“本公司”、“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通知和材料于2014年12月1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2月22日以书面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13名,实际参会董事13名,有效表决票13票,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中海集运2015年投资计划

 批准本公司2015年投资计划。2015年,本公司计划投资股权和购置新造船舶、集装箱等固定资产。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2015年投资计划中,除购买船舶之外的公司本部技术改造、信息化投资、基建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具体事宜,涉及关联交易的项目纳入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管理。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关于中海集运2015年资产处置计划

 批准本公司2015年资产处置计划。2015年,本公司计划对老旧的船舶和集装箱等固定资产进行报废处置。公司本部“向济”、“向宁”、“新北海”、“新九州”、“新湖州”五艘船舶处置,如不涉及关联交易,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具体事宜。公司本部的车辆等其他固定资产处置,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具体事宜;涉及关联交易的项目,纳入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管理。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3、关于为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4亿美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

 批准由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4亿美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详情请参阅《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42。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4、关于修订中海集运总经理工作细则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

 批准修订本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修订后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 》和《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本公司网站(www.cscl.com.cn)对外发布。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5、关于设立深圳五洲航运有限公司

 批准由本公司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深圳五洲航运有限公司。

 三、上网公告附件

 无。

 特此公告。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22日

 股票简称:中海集运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临2014-042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运香港”)

 2.本公司为集运香港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本次将通过内保外贷的方式为被担保人向银行借款4亿美元(约等于24.49亿元人民币,按2014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122元折算,下同)提供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已为被担保人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8052亿美元(约等于72.27亿元人民币,不含本次的24.49亿元人民币),本次担保后,本公司累计为被担保人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5.8052亿美元(约等于96.76亿元人民币),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9.04%,净资产的比例为39.95%。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否。

 4.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1.8052亿美元(约等于72.27亿元人民币,不含本次的24.49亿元人民币),本次担保后,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5.8052亿美元(约等于96.76亿元人民币)。

 5.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集运香港拟分别向星展银行新加坡分行和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申请1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6.12亿元)一年期流动资金借款(以下简称:借款1)和申请3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18.37亿元)三年期流动资金借款(以下简称:借款2),本公司将分别通过内保外贷方式为借款1和借款2提供同期限、一般保证的担保。

 经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自2014年12月6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内,本公司可为集运香港提供总额不超过5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担保,包括存在以下情形:(1)集运香港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按照股东大会的授权,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本次担保。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情况,请参阅本公告日发布的《中海集运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41。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中海集装箱运输(香港)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与本公司的关系:被担保人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 注册地点:香港新界葵涌葵昌路51号九龙贸易中心2座31楼。

 2. 法定代表人:赵宏舟

 3. 注册资本:16.276亿美元及100万港元

 4. 经营范围: 集装箱国际运输

 5. 财务状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9.14亿美元(约等于239.6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9.87亿美元(约等于60.42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17.03亿美元(约等于104.26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29.27亿美元(约等于179.19亿元人民币),银行贷款总额24.35亿美元(约等于149.07亿元人民币);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23.18亿美元(约等于141.9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0.45亿美元(约等于-2.75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4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47.38亿美元(约等于290.06亿元人民币),净资产9.56亿美元(约等于58.53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13.64亿美元(约等于83.50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7.83亿美元(约等于231.60亿元人民币),银行贷款总额31.35亿美元(约等于191.92亿元人民币);2014年1-9月份营业收入为18.27亿美元(约等于111.8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0.31亿美元(约等于-1.90亿元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集运香港因业务发展和补充日常营运资金需要,1)拟向星展银行新加坡分行申请1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6.12亿元)一年期流动资金借款,该贷款以内保外贷形式由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星展银行新加坡分行提供保函,再由本公司向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提供同期限、一般保证的担保;2)拟向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申请3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18.37亿元)三年期资金借款,该贷款以内保外贷形式由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向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提供保函,再由本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提供同期限、一般保证的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①上述4亿美元(约等于24.49亿元人民币)借款可以为集运香港及时补充营运资金,保证其平稳发展;②集运香港资信状况以及后续发展情况良好,且属于本公司100%全资子公司,该项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③该项担保在本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审议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因此,同意由本公司为集运香港的借款1向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提供1亿美元同期限、一般保证的担保,为集运香港的借款2向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提供3亿美元同期限、一般保证的担保。

 五、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15.8082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96.76亿元,含本次的24.49亿元人民币),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为19.04%,净资产比例为39.95%;本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15.8052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96.76亿元,含本次的24.49亿元人民币),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为19.04%,净资产比例为39.95%;逾期担保数量为零。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